close

417124_224533787633675_100002311669090_500051_337393072_n.jpg  

 

原訂好初五下午5:00的高鐵, 因考量到回程的車潮過於雍塞,

怕趕不上高鐵預定的時間, 於是, 大家商討後的結論,

提前於10:30從阿姨家出發, 到附近的景點走馬看花一下,

再啟程到為時1.5個小時的路程, 從枋寮到左營高鐵站.

 

一致通過決定後, 大家便開始起身於行李的收拾.

此時, 阿姨靜靜的看著大家, 卻沒有人發現,

我是那個唯一的發現者, 因為, 我跟阿姨有著相同的心情;

阿姨嘆了一口氣, 說, 等一下你們大家都要回家了,

感覺好孤單啊! 下一次再見面已不知何年何月了!

 

阿姨大約60歲出頭吧?! 是屬於老一輩的長者,

照理說, 應該有著那個年代的含蓄, 不輕易的將心中的感受說出口;

我很訝異她如此直接的表達方式, 想必她一定是長期處於孤單的生活,

因著孩子們已成人, 正處於奮鬥期, 無法長期陪伴在身邊,

有感而發吧! 又或者, 年事漸高的他們, 這一次相聚後,

是否代表著下回再相見? 無人得知, 也不願去想.

 

但我相信, 阿姨心中的不捨, 一定跟我一樣,

捨不得眼前大家聚首的歡愉, 想留下更多開心的畫面,

抓緊眼前的幸福, 而不要徒成回憶. 看著阿姨,

我決定收拾自己的情緒, 離開現埸, 把行囊打理好,

要不然, 我會比阿姨更捨不得離開這樣的畫面!

 

到達車站時, 還有一個半鐘頭的時間才可以進站.

雖然姨丈及阿姨沿途一直想要加碼帶我們走遍屏東土地,

但著實怕趕不上高鐵, 我們謝絕了他們的好意,

畢竟還需要考量小舅一家人的時間表.

只是, 也沒想到他們的熱情並不止於此,

就這麼結結實實的待在高鐵陪伴我們,

直到我們進站往月台走, 他們亦一路相送到看不見彼此為止!

 

第一次被送行, 我有了想哭的感覺, 他們殷殷期盼的眼神,

不捨的相隨, 到現在我都還感受得到這份真情所帶來的感動!

之於他們, 並不是屬於很親近的相交, 但情意卻重如千斤頂.

這一趟旅行, 我帶著冰冷的身軀到阿姨家,

卻帶回滿滿的幸福及陽光回家, 再沒有離情依依的不捨,

因為我知道, 只要我們願意,

阿姨及姨丈一定會在他們的家中守侯著我們的到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屏東 枋寮 老街
    全站熱搜

    couc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