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19a.jpg      

 

初三晚上, 茶餘飯後, 星空相伴,

我跟隨小舅踏踩枋寮的鄉間小路.

寒冬季節, 走在屏東枋寮的街道,

只有初夏的味道, 冷空氣退散!

 

左轉右轉, 隨意的與小舅鈙舊,

怪的是他一直原地打轉, 終於,

我忍不住問識途老馬的他到底怎麼了?

躊躇半天, 原來小舅曾經的最愛到現在仍然住在此地,

他想要外出走走的原因, 就是想要再見舊情人一面.

而我, 就是那個破壞他計畫的人!

 

聽完之後, 我決定幫幫年屆55歲的小舅,

果若曾經的最愛至今仍無法忘懷, 那一定刻骨明心!

人生活到這個歲數, 何時回家也說不準,

掛著一個遺憾回蘇州, 不覺替他感到悵然.

於是, 我保證回去時一定保密, 不讓舅媽知情,

順便跟著小舅一道去, 也幫小舅的感情把關,

不至於做出失控情緒事件!

 

之後, 小舅像完成一樁心願般, 以無比舒暢的心情帶著我回阿姨家.

只是, 隔天晚上他依舊在晚餐後去散步,

這回我不想再跟去, 因為, 我知道,

初五北上回家後, 這一切終將必須成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uc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